今天是:
崇德 尚学 敬业 创新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资环团委】关于举办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2024)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3-20         浏览次数:

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阶段更名为: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2023)。根据大赛更名情况,为积极响应我校新一年度创新大赛项目培育孵化工作,展示我校大学生在创新创业方面的优秀成果,推动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学校决定开展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2024)校内选拔赛(以下简称“校赛”),现将我院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1.2024年7月前在校的全日制学生(含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均可申报作品参赛,团队负责人必须由2024年12月以前仍在读的学生担任。

2.毕业5年以内(2019年7月1日之后毕业)的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可按照相关要求代表学校参加创业实践挑战赛等。

二.竞赛类别

因本届大赛通知尚未正式发布,本次通知中所采用的赛道设置、参赛项目要求、参赛组别和各赛道规则要求等要点皆参考上一届比赛通知制定,请各参赛队伍暂时按照此要求准备参赛项目。正式通知发布后将会第一时间转发通知各团队。

本次选拔赛将分别举办两个赛道: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同时符合“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与高教主赛道参赛要求的项目,可自主选择其中一个赛道参加比赛(只能选择参加一个赛道)。

三.赛程安排

1. 选题组队阶段(2024年3月18日—2024年3月22日)

竞赛要求同学以团队的形式参赛,鼓励由研究生、本科生根据自身专业学科和能力特点组成结构合理、优势互补的创业团队,提出一项具有市场前景的技术、产品或服务方向,并围绕这一技术、产品或服务完成一份具体、完整、可行的材料。

每个团队的参赛成员不少于3人、不多于7人(包含参赛负责人),指导教师不得超过2人;作为项目负责人,每名学生只能主持一个项目,同时可作为项目成员最多兼报一个项目;作为项目成员,每名同学最多可参加两个项目。

2.作品申报阶段(2024年3月18日—2024年3月28日)

参赛团队将《参赛申报表》上交至资源与环境学院团委,将附件1《参赛申报表》(按赛事填写,需上交电子版及纸介版一份,纸质版加盖公章)及附件2《参赛信息汇总表》于2024年3月28日前统一报送至北七-505室或北八-663室,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zhtwkcb2024@163.com,申报书命名方式: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学院-项目名称-负责人姓名-联系方式-类别(赛道)。

同时,参赛团队需将《项目计划书》、《盲评书》(即《项目计划书》删除个人信息)、《项目展示视频》等材料于2024年3月28日前将材料统一报送北七-505室或北八-663室。盲评书只需要交电子版,项目计划书格式自行设计。电子版材料发送至指定邮箱zhtwkcb2024@163.com。计划书命名方式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学院-项目名称-负责人姓名-联系方式-类别(赛道)。

四.校赛评审阶段(2024年4月2日—2024年4月20日)

1.作品盲评:学校组织评审专家对参赛团队的项目计划书、项目展示视频及其他佐证材料进行评审,评选出优秀作品晋级校赛下一轮评审。

2.项目路演:参赛团队通过项目路演形式进行现场展示并回答评委提问,学校最终评选出大赛获奖作品,并择优推荐优秀项目参加“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2024)”省赛和国赛。

五.联系方式

欢迎大家加入第九届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QQ群,后续通知将在群里进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