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崇德 尚学 敬业 创新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2022-2023学年度学生先进集体、优秀学生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4-03-22         浏览次数:

3月22日,我院“耕读榜样 知行力量”2022-2023学年度学生先进集体、优秀学生表彰大会在音乐厅隆重召开。校学生工作部部长于兴业,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全体辅导员,在校非毕业年级学生参加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许辉主持。

表彰大会现场

许辉主持大会

表彰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

本次大会对2022-2023学年度在专业学习、社会工作、科技创新、社会实践等方面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与会领导分别宣读了《关于颁发2022—2023学年度本科生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的决定》《关于颁发2023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的决定》《关于表彰2023年黑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三好学生”的决定》《关于颁发2022—2023学年度本科生单项奖学金的决定》《关于表彰2022—2023学年度本科生先进班集体、大学生年度人物(群体)的决定》《关于表彰2022-2023学年度星级文明寝室的决定》《关于表彰2022-2023学年度研究生先进班集体、优秀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等奖励决定,并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于兴业宣读《关于颁发2022—2023学年度本科生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的决定》

刘刹宣读《关于颁发2023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的决定》

张颖宣读《关于表彰2023年黑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三好学生”的决定》

李春艳宣读《关于表彰2022—2023学年度本科生先进班集体、大学生年度人物(群体)的决定》

姜昭宣读《关于表彰2022-2023学年度星级文明寝室的决定》

张李滨宣读《关于表彰2022-2023学年度研究生先进班集体、优秀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的决定》

颁奖现场

本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朱丽雅,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李卓然,第四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团队代表罗皓楠分别代表获奖同学和集体发言。

本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朱丽雅发言

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李卓然发言

第四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团队代表罗皓楠发言

学院党委书记刘刹代表学院对在过去一年获得奖励的个人和集体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全院教师的育人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对学院全体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志存高远,做担当时代责任的“接班人”。要积极应对挑战、承担责任,胸怀“国之大者”,将个人理想融入到国家事业发展的时代洪流中,在勇闯农业科技前沿、发力乡村振兴、守护国家粮仓、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等领域彰显东农担当和东农作为。二是博学笃行,做练就过硬本领的“实干家”。要惜时如金,主动学习,把惟真务实的理想信念贯穿于思想、行为全过程,杜绝虚假、伪装、懒惰、拖沓、“躺平”,脚踏实地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和综合素质。三是脚踏实地,做传承耕读文化的“新青年”。要把课堂学习与农业生产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多到田间地头、农业生产一线增长见识、提升能力、拓宽视野,要成长为有知农爱农情怀、有强农兴农本领的时代新人,主动融入农业发展“主战场”,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刘刹讲话

据悉,在2022-2023学年学校组织的各项评选中,我院共涌现出12个先进集体、392人次优秀个人,累计获得先优奖励和资助总金额达63万余元。下一步,我院学生工作将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把耕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完善“六分仪”辅导员工作室组织结构,围绕本年度学校和学院学生工作重点任务,扎实开展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工作质效,加力推进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