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崇德 尚学 敬业 创新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爱院如家心中有 环境治理见成效”资源与环境学院维修改造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4-03-18         浏览次数:

为推动“十四五”时期学院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我院“一流学科”建设,确保重点规划任务落实落地,学院于2022年8月开始调研、谋划,从学科发展、实验室功能分区、设备使用效率提高、研习室整合等多方面对学院大楼整体进行布局设计,着力解决现有实际问题,提升环境育人实效,截至目前,在学校大力支持下,资源与环境学院维修改造工作、文化墙建设工作、实验室升级改造工作均已完成。

本次维修改造,共计对学院66个实验室及教师办公室电源500余个进行更换、对研究生楼1-3楼及7楼地砖约4000余平米进行更换,对学院66个实验室及办公室墙体重新粉刷,对学院走廊十余处损坏射灯进行更换,对十余处安全防火通道标识进行更换,安装洗眼器12台。为解决长期以来学院插排私接、实验室人药共处一室、办公用品老化等问题,新增学院小型学术报告厅1个、新增学院研究生研习室6个、新增系教师办公室3个,全院师生办公、学习环境得到显著提升。

学院新增会议室

学生研习室

同时,为更好地突显环境育人、空间育人、氛围育人的新理念新要求,学院打造院徽及学院精神文化墙2面、重点实验室、学科宣传墙3面、集中在各楼层走廊安装135块展板、楼层索引牌7块,文化育人推陈出新。

学院走廊面貌

学院增设楼层索引图

学院平台全部开放共享

改造后学院实验室风貌

在过去的一年中,学院始终秉持“爱院如家”的理念,将学院的发展与成长紧密相连。接下来,学院将继续以“爱院如家”的精神为指引,不断提升自身实力。为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助推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和省高水平大学建设、助力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龙江新篇章贡献资环智慧和资环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