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崇德 尚学 敬业 创新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走进实验室,开启科学探索之路——记资源与环境学院“实验室开放日”系列参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3         浏览次数:

走进实验室,开启科学探索之路

记资源与环境学院“实验室开放日”系列参访活动

为持续加强我院学生专业认知教育,帮助学生近距离感受学术科研氛围、激发学习兴趣,迸发科创思维,资源与环境学院开展“实验室开放日”系列参访活动,学院领导班子及辅导员带领2021级三个专业83人进行第一期实验室参观。

学院领导带队进行实验室参观走访

活动前,学院精心策划,认真部署,第一期参访共涵盖12个研究方向,32个相关实验室。各实验室高度重视,由负责老师和研究生代表组成讲解团队,为参观学生们提供详细的讲解和导览。

相关实验室讲解团队进行讲解

参观期间,各实验室老师和研究生介绍了实验室当前研究课题、研究方向、仪器设备等内容,并现场示范了部分实验仪器的使用、操作方法,着重强调了实验室的安全问题和注意事项。参观同学热情高涨,积极提问,讲解师生耐心倾听,逐一答疑解惑。

实验室研究生演示实验操作流程

此次“实验室开放日”活动不仅让各位同学更加了解所学专业的发展方向,直观感悟学科特色,也激发了学生们对学习和科创的兴趣,为以后的学习打下了良好的实践基础。接下来,我院将在本学期持续开展“实验室开放日”参访活动,不断强化学生实验室安全意识与实践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