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崇德 尚学 敬业 创新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最美三月天,执扇展芳华——我院举办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特色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8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我院于3月7日举办“最美三月天,执扇展芳华”主题国风团扇DIY制作活动,当“国风”遇上手工花,学院女教师共赴一场文艺浪漫之约,一同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活动由学院工会主席许辉主持。

学院工会主席许辉主持活动

活动现场,许辉代表学院向广大女教职工们送去了节日问候,感谢女教师的辛勤付出和为学院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并表示,作为新时代女教师,要更加彰显“半边天”作用,充分发挥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努力成为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随后,详细介绍了团扇的文化背景及制作方法,团扇是中国传统工艺品,古往今来,团扇不仅寓意着古韵典雅、团圆如意、宽厚友善,更承载着执扇人的情思浓意。

活动现场

活动中,发放了空白扇子、永生干花和各种辅料工具,大家发挥想象力巧思构图,从色彩到形状,从选取到粘贴,大家热情高涨,相互借鉴学习,在团扇上粘贴莲花、兰草、薰衣草等装饰物,经过一个小时的制作,让原本平淡无奇的扇面开始变得缤纷多彩,一把把融入了中国传统文化意境美、诗意美以及美好祝福的团扇便制作而成……一幅幅独具匠心、清新淡雅的美景便呈现在眼前,欢声笑语中大家纷纷合影留念。

团扇轻摇,清风徐来,通过手工沉浸式体验,老师们纷纷表示,制作好的一把团扇摇起的不仅仅是惬意清凉,更是一脉相承的文化底蕴,于现代艺术与传统文化的碰撞中,领略中国团扇的美学内涵,给这一段静谧时光增添了优雅,愉悦了身心,天然的材料在慧思与巧手间成为节日最特殊的礼物。

合影

此次活动通过花艺与团扇艺术的结合,充分展示了女性的独特气质和创造力,让女教工不仅感受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也在动手制作的过程中,体会到了美好生活从手中创造的满足感和幸福感,进而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立足岗位,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