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崇德 尚学 敬业 创新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志愿服务学生党支部入选第四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发布时间:2024-03-18         浏览次数:

3月18日,教育部公示第四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遴选结果。经过学校党委申报、省委教育工委推荐、资格审查、专家评审、教育部集中审议,遴选产生了10个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100个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1001个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我院志愿服务学生党支部入选第四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志愿服务学生党支部简介:

资源与环境学院志愿服务学生党支部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组织力提升为重点,对标基层党支部“七个有力”建设要求,将党建工作向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耕读精神等方面延伸拓展。支部以红色党建打造志愿服务品牌,支部党员树立先进标杆,8名党员获评“黑龙江省三好学生”,2名党员获国家奖学金,18名党员保送至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知名院校。

我院支部书记撰写的“补足精神之钙,保持奋进姿态,用高质量党建培养时代新人”学习心得被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收录。3年间带领百余名志愿者打造出12项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创立的北大荒精神志愿服务讲解队、生态小卫士宣讲队入选黑龙江省志愿服务项目库进行孵化。

我院支部以特色党建为社会实践蓄能,连续3年获国家级“气象防灾减灾”优秀组织单位,组建30支团队赴全国26个县市进行科普宣传126次。以高质量党建筑牢乡村振兴堡垒,全体党员志愿者扎根农业生产一线,先后赴黑龙江省5个区县为黑土稻米“把脉问诊”,将“农田负担”转化为“绿色财富”,始终引导学生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在乡村振兴的舞台上建功立业。

我院志愿服务学生党支部